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转播塔正在加紧建设 可作为长期景观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23:3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邹大鹏)“玲珑塔正在建设中,它体现了北京奥组委对转播商意见的重视,预计下个月有望‘浮出’地面。”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立28日透露,演播塔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服务,也可以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内的长期景观使用。

    马国立说,根据惯例,体育场馆都应设置国际广播中心(IBC),但由于北京奥运会场馆没有设计太大的承重,而奥林匹克公园内也缺少一个制高点;考虑到转播商的意见,组委会建造了奥林匹克公园多功能演播塔(玲珑塔),设计高度为100多米。持权转播商将在塔内的演播室中工作,壮观的奥林匹克公园和主要场馆可作为拍摄的背景,观众将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目前,玲珑塔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下个月可以见到地上部分。根据BOB网站消息,玲珑塔将于2008年7月1日向BOB交付使用。

    “每届奥运会都需要BOB这样的机构,可以是独资,也可以是合资,”马国立说。BOB的任务就是向购买了转播权的媒体提供信号和服务,由于奥运会广播电视购买商超过200多家,而且不可能都到现场,所以BOB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就变得十分关键。据了解,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国际奥委会创立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将作为奥运会官方转播商(OBO)承担未来奥运会的转播工作。因此,国际奥委会要求北京奥组委将OBS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官方转播机构。北京奥组委(BOCOG)和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决定,比起由OBS单独承担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工作,更好的方式是成立一家中外合作企业作为官方转播机构。于是,BOCOG和OBS共同成立了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转播机构。

    据马国立介绍,BOB将使用约60辆转播车、1000架摄像机,整个4000多位团队成员中,有一半是中国人。北京奥运会转播引入了很多新设备,通过奥运实战与国外转播团队合作,中国体育转播水平将有一个跨越性的提高,而最终受益的将是每个普通观众。(完)2007/09/28 23: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