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国庆夜景照明创纪录 奥运主题成亮点(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以天安门为中心,沿着东西长安街及南北中轴线上各高大建筑物布置夜景照明,二十八日晚全部开启。此次照明时间长达一个月,直至十七大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创下了北京夜景照明连续开启时间最长的历史新纪录。

  据北京市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的夜景照明景观,突出共盼奥运和节能降耗的特点。在城市照明的建设改造中,围绕首都环境建设的重点,对奥运场馆周边、奥运交通路线、奥运会期间的重要活动场所,新建和改造了一批夜景照明设施。

>>北京将连续夜景照明 场馆周边实现“绿色照明”

  为给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创造美丽夜景,北京通过科技创新,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据介绍,这一新的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是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沿线一百五十多座建筑物、二环、三环、四环路三十余座立交桥安装了夜景照明设施。

  有专家称,在强调奥运会景观效果的同时,此次夜景更加体现绿色照明的理念。据悉,此次照明开放时间为每晚十八时至二十四时。

  今年新建和改造十四处夜景照明景观,重点在奥运场馆周边、奥运交通路线、奥运期间的重要活动场所。京承路与北四环是首都机场路通向奥林匹克公园的两个重要门户,根据沿线立交桥体量大、层次多的特点,科技人员采用LED光源,高强度PC材料,突出高架桥的曲线,更好地体现了桥体的韵律感。

  为体现北京古建筑的恢弘气势,像德胜门箭楼这样具有典型的军事堡垒特征的建筑,照明设计方案主要选取了红、黄两色灯光,强调了素有“军门”之称的箭楼的要塞特征。相比往年,今年国庆节的城市夜景更加美丽璀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