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余特奥代表团抵沪 社区接待计划精彩启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1:32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特奥代表团
特奥代表团抵达上海

  9月28日,又有90个国家和地区的特奥代表团抵达上海。截至目前,已有138个代表团到沪。部分先期到达的代表团走进社区,走入接待家庭,拉开了2007年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的精彩序幕。

  歌声拉近你我距离

  9月28日的松江区泰晤士小镇市政广场上格外热闹。来自澳大利亚的163名特奥运动员、教练与方松街道30多位居民手拉手跳起了《兔子舞》。下午,澳大利亚特奥运动员代表团又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在上外教师活动中心与百余名教师学生举办联谊活动。

  长宁区为波黑代表团12名成员精心策划的“社区首日行”,由游览世纪公园和进行互动游戏两个节目组成。中外朋友们一起唱起了《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

  上海风情引人入胜

  经过前日的休整,倒好时差恢复精神的英国特奥代表团兴致勃勃游览了上海的著名景点———豫园。

  下午1时30分,6辆大巴士准时等候在运动员下榻的吴宫大酒店门口,60名志愿者手拉手在马路上围成“人墙”,将运动员与车流阻隔开来,让他们安全上车。

  “豫园令人难以置信!”一入园,运动员们就被眼前充满中国园林特色的景象迷住了,大伙儿纷纷掏出照相机留影。

  融合互动共享快乐

  9月28日,印度尼西亚特奥代表团一行30人在特奥志愿者、闸北区芷江西社区接待人员的陪同下,与芷江西路街道阳光之家30多名学员开展互动交流。

  初次见面,双方都略显羞涩,在阳光之家老师带领下,他们一一握手,礼貌地相互致意。虽然语言不通,但喜欢游戏是孩子们的天性,阳光之家的学员们与印尼运动员在志愿者带领下围成一个大圈,做起了中国的传统游戏———丢手帕。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中的长跑运动员,充分发挥优势,你追我赶。

  欢快的游戏之后,印尼代表团的教练用录音机播放了动感十足的音乐,在印尼运动员带领下,阳光之家的学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做起了健美操,充满感染力的欢笑使周围的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