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腾海滨绝活遭“分解”总决选首场比赛气氛热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6: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一个穿着宽松衣裤的小个子男生,躲藏在抽象的牛头面后面缓缓走向前来。满场的好奇和兴奋中,他仍然“淡定自若”,吊足大家胃口后,面具终于揭开——朴实的腾海滨以难得一见的戏剧性方式现身。

9月30日,伊利奥运健康大使总决选正式在央视二套“圣火耀神州”栏目首播,这一幕点燃了一群普通人的奥运激情。

  首场比赛的是“俯卧撑”组的11名选手。不管是“俯卧撑”还是体操,臂力都是两者共同的要求。作为雅典奥运鞍马冠军,腾海滨以其专业的身份为“俯卧撑”小组充当起了“领队”。

  面对近在咫尺的奥运冠军,大家自然不会放过领教奥运实力的机会。海滨现场表演了两个体操基本动作。第一个动作是倒立,肥肥大大的上衣为瘦小的海滨带来了麻烦,不过他本人似乎并为注意到这个问题。当主持人谨慎提示“曝光”的风险,小伙子却憨厚地笑道:“没关系,我们训练得时候也是脱了上衣的”。这次穿着上衣练,海滨的动作依旧无可挑剔,现场掌声雷动。雅典奥运上“放开了比”,他获得了奥运冠军;健康大使决选现场“放开了练”,他带来了奥运欢乐。


  紧接着,一个漂亮的“托马斯全旋”征服了现场所有的人。虽然现场没有鞍马,腾海滨直接在地面上完成了动作,一贯的舒展、清晰再次展现。受到感染的民间奥运选手也跃跃欲试,一位四川的选手玩起模仿秀,过了“体操瘾”,不过可怜了著名的“托马斯全旋”惨遭“分解”。

  其实,倒立和全旋都是腾海滨的绝活。在双杠项目中,他能够完成后上转体360度成手倒立;2003年的世锦赛的鞍马比赛中,他完成了一个全旋时俯撑、背撑都是直角的罕见高难度动作,一位加拿大裁判直接给他亮出了近15年来体操大赛中的第一个满分10分。

  腾海滨的专业表现为现场烹制了美味的奥运料理,他的赠送又带来了惊喜。由他亲笔签名的足球和帽子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追捧,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放开的表现之外,作为“领队”,腾海滨在现场专注而敬业。比赛中,他及时对现场选手做出点评和指导,对于动作不够标准的选手,他以公正的态度指出。虽是民间奥运,公平、公正的奥运精神贯穿始终。

  海滨带队的“俯卧撑”组经过负重俯卧撑比赛、长杆取物比赛和定点拉物比赛三轮的角逐,华南赛区的李杰、东北赛区的程少福、浙江赛区的朱滨成功晋级。随后折返跑,定点投篮,摸高、立定跳远5项角逐也将展开。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