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芬已获北京奥运资格 身兼两职望帮助非洲提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7:3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9月29日成都电(记者 李旭)小组赛三战皆墨,但是正如杨芬自己所说的那样,每一场球都已经尽力。

  正当各个国家的选手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全力打拼的时候,现在代表刚果出战的杨芬已经手握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我在07年7月阿尔及利亚非洲运动会上拿到了女单冠军,这使得我已经能够参加奥运会了。”杨芬也是参加2007女乒世界杯的所有16名选手中唯一一个已具备奥运资格的人。

  也正是全非运动会的女单冠军,让杨芬得以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她,从结果上来看并不出色,昨天以两个0比4分别输给福原爱与刘佳,今天又完败于帖雅娜,三场小组赛无一胜绩。不过杨芬表示,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是每一场球都能够做到全力以赴。

  提起中国的海外兵团,人们往往会着眼于中国香港、新加坡、以及欧洲的发达国家,很少将目光投向硝烟不断、疾病流行的非洲大陆。“05年的时候我在上海打球,也是机缘巧合吧,到刚果去当教练。”而杨芬的角色从教练开始,慢慢过渡到身兼队员和教练的双重角色,并在07年的非洲锦标赛以及7月的全非运动会收获女单冠军,而在此前刚果还从来没有进入过非洲比赛的8强。

  “现在去非洲执教的中国教练也越来越多,埃及、尼日利亚、南非,都有中国队员在当教练。”杨芬说道,“希望能够为非洲乒乓球运动的提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