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探营线路开始热身 奥运后旅游更被看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18:42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搜狐编者注 本文为8月9日杭州日报文章

   本报讯(记者 唐斌)昨起,2008北京奥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天安门前唱起主题歌《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满怀期待的市民已开始摩拳擦掌,那么杭州旅游市场的奥运游,也准备好了吗?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各大旅行社。

  奥运探营线路开始热身

  眼下,杭州市民已能找到与奥运相关的旅游线路,套路基本是参观奥运场馆,感受奥运气息。

  今天中午,一个27人的散客团就将飞向北京,体验“新奥运、新奇迹”北京双飞五日游,旅程中可细眺2008奥运会主馆“鸟巢”和游泳中心“水立方”。据推出这条线路的杭州国际旅行社介绍,这是“新奥运、新奇迹”五日游线路发出的第一团,接下来16日和23日的团,目前游客也已超过2/3。

  此外,随着部分奥运场馆的试运行,在奥运场馆进行的常规赛事,比如曲棍球、马术比赛等,也在奥运游线路中出现。

  据悉,这些4至5天的奥运探营线路,目前价格在3000元以下。

  奥运赛事线路还很少

  在明年的奥运会,能不能跟团参与奥运赛事,这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眼下,杭州旅游市场这样的线路还很少。

  目前,省中旅有推出“观08奥运,为中国喝彩”VIP套餐,根据奥运赛程时间段分为6种套餐,可以现场观看到奥运会开幕式预演,或3至4场奥运赛事。不过只接受20人以上的团体预订,而且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因门票和地接费用的不确定,对于奥运赛事线路,杭州多数旅行社都尚在观望之中。现在奥运门票尚未对团体游客开放,而北京的住宿价格已经暴涨,比如原价180多元的快捷型酒店,奥运期间的报价已涨到1600元左右。

  奥运后旅游更被看好

  对于多数市民来说,奥运后旅游,或许会是更合适的选择。“相对于奥运会期间,其实奥运会之后的旅游线路,更有可操作空间。”中林旅游品牌推广机构执行总监沈向科分析,奥运后的旅游线路,反而会更丰富。奥运前,很多奥运场馆无法进入,游客只能走马观花;奥运期间,北京对旅游人数的容纳量有限,价格也让多数人难以承受;而到奥运之后,“鸟巢”、奥运村等都可能向游客开放,反而可以深入感受奥运气息,市民在线路的选择上也会有更大的余地。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