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0:47

我来说两句

   搜狐编者注 本文为9月14日北方网文章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提升2008年北京奥运会机场接待水平将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腾飞的新起点,明年5月份新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机场运营的综合保障能力。”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焕然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迎接奥运会,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

  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天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部分足球比赛项目将在天津举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奥运会重要配套项目,将在2008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航站楼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飞行区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完工,目前,机场跑道长度已达到3600米,宽度达到75米,达到空客A380起降的标准。航站楼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航站楼钢结构、玻璃幕墙、屋面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各种管线路、设备设施安装和航站楼内部装修开始了大面积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底完成航站楼精装修和各种设备的安装。

新候机楼内部效果图

  徐焕然告诉记者,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11.6万平方米航站楼、4万平方米货库和27万平方米停机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0万架次的需求。新航站楼建成后,高峰期每小时可保障旅客吞吐量达到2209人次。主楼一层为到达区,二层为出发区,三层为站坪调度室,地下层主要为商业娱乐和设备设施用房。出发办票区设4组值机岛、54个办票柜台,17条安检通道、24条出入境边检通道、15条海关通道,国际行李提取转盘2台、国内行李提取转盘4台。

天津机场将新增机位29个

  据介绍,为配套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建设,第二条机场跑道也将于2008年开工建设,计划与新候机楼同步投入使用,届时,天津机场将实现双区双跑道运行。飞行区硬件设施具备大型枢纽机场规模,新航站楼建成后,天津机场新增机位29个,将承担起奥运机场和首都机场奥运主备降机场的重任。

   天津机场奥运保障全面展开

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做好服务工作

  徐焕然说:“我们在硬件设施上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质量,我们将用优质的服务给国内外宾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通过机场这个窗口展示天津这座和谐、美丽的城市。”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会,天津机场专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奥运知识、服务礼仪、宗教知识、常用外语会话、民航专业知识、安全保卫、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熟悉整个登机流程,解答旅客的问题。

机场工作人员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志愿者将会成为服务奥运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天津机场奥运工作小组已从民航大学招募了300余名奥运志愿者。这些大学生具有一定的民航专业知识,在接受了机场安检、值机、旅客服务等岗位的培训后,机场方面又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民航生产的实践机会,让他们亲身实践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有了这样的锻炼和经验,他们能够更好地提供引导、解答问询、翻译等服务,帮助旅客顺利登机。

机场成功举办“滨海行动”反恐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徐焕然表示:“奥运会期间,危机处置能力对机场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记者了解到,天津机场以奥运保障为目标,已经先后多次成功组织危机处置演练。其中,“滨海行动”反恐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是天津机场近10年来首次组织的大型综合性应急演练,全市21个职能部门、388名救援人员和62辆特种车辆全力投入,通过模拟演练,充分锻炼了各个部门快速反应、准确处置的反恐救援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除此之外,危机处置“桌面推演”、地面服务应急保障演练以及机场海关危机处置演练等,都为奥运期间危机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机场新候机楼正在加紧建设,各个部门都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满怀信心,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