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日特奥运动员联谊比赛 百名智障者享特奥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09:31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颖)昨日上午,位于朱宏路的沐浴阳光酒店一片欢声笑语,中日特奥运动员联谊比赛在这里举行。80余名日本特奥运动员和市第二聋哑学校启智班的20名学生,提前分享了“特奥”带来的欢乐。

  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融合训练,让特奥代表团成员与社区特奥运动员开展互动活动,达到热身、适应环境、恢复体能的效果。

昨天的比赛,也让大家对智障人士参加的运动会有了更多的了解。赛场上,没有高难度的竞技,没有争分夺秒的比拼,只有简单的三个项目:射门、投篮和跳远,赛场看起来更像是其乐融融的游乐场。

  一米开外,对准无人把守的球门,一脚射中。简单的比赛项目,对特奥运动员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他们认真投入的神情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都送给了他们。

  赛场上,除了志愿者热烈的掌声之外,还有一群特殊的拉拉队在“悄然地”为特奥运动员加油。他们是来自第二聋哑学校的80名聋哑学生,他们围在赛场四周,每位运动员赛完下场,他们就挥舞彩带花束,把最特别的“欢呼”和祝福送给了特奥运动员……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