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选手体验中国家庭 名导谢晋亲手指导包饺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2:27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谢晋夫妇与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早报记者 陶宁宁 图

  随着各特奥代表团陆续抵沪,特奥会社区接待活动正有声有色地开展着。昨天上午,早报记者与四位来自瑞典的特奥运动员一起去著名导演谢晋家做客。

  几位外国朋友很快融入了中国家庭,在谢晋夫妇的指导下包起了饺子。运动员们对于饺子这一传统的中国食品感到陌生而又有趣,谢晋夫妇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用筷子、如何将饺子馅放进去、如何将皮捏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外国朋友们很快就包成了八九十个大水饺。


  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女士告诉早报记者,“除了我们夫妇和老四以外,我的大儿子谢衍也专程从美国回到上海,这些外国孩子来家里做客,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高兴。”

  在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后,南阳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专程来为外国运动员们表演节目。瑞典运动员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拍手舞。“在我们国家也有类似的舞蹈。”高尔夫球选手NilssonDaniet笑着向早报记者介绍。他的教练StefanSvensson先生透露:“今天来的四位运动员,分别参加柔道和高尔夫项目。大家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来上海。我们在中国家庭中体会到了独特的文化,这相当有意思。”

  昨天,谢晋导演还拿出了自己的《谢晋电影选集》,作为礼物赠送给瑞典代表团,而代表团也为谢导送上了故乡图文并茂的城市简介。谢导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中接待瑞典朋友。这些孩子非常友好也非常可爱。”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