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国际足球运动四日启动 智障人士能更多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09:28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谷苗)为给智障人士提供更多参与足球运动的机会,由国际特奥会与国际足联共同发起的特奥国际足球运动将于10月4日正式启动。

  昨天是女足世界杯的决赛日,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弗一同亮相虹口足球场,宣布双方将在今后展开密切合作,通过特奥国际足球运动,将足球发展为特奥会的重点项目。


  特殊奥林匹克国际足球运动的主要目标,就是借助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的巨大影响力,唤起公众对智障人士的理解、接纳和尊重,并募集必要的资金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特奥足球运动中去。施莱弗表示:“智障人士往往是世界上最容易被遗忘的人群,我们希望以足球运动作为一扇"门",让更多的智障人士受到关注。同时,也希望智障人士在参与足球运动的过程中扩大潜能,不再只是人们同情的对象,而成为真正的英雄。”

  国际足联与卡卡、莉莉等世界知名球星对于国际特奥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布拉特在谈到双方合作时说:“这无疑是伟大的一天,女足世界杯圆满成功,而我们又很荣幸地获得机会与特奥会合作。足球是世界性语言,在这项团队合作而负有竞争性的运动中,智障人士同样能够感受到激情与快乐,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