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郎朗将与父亲为特奥会合奏 展现特奥会分享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21: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孙丽萍 李桃)在10月2日晚举行的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上,担任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的钢琴家郎朗,将与父亲郎国任用钢琴与二胡合奏一曲传统民乐《赛马》,展示特奥会精神——“分享”。

    据悉,长达三个小时的特奥会开幕式演出有近6千人参加演出,盛况空前,将分为“勇气”、“分享”、“技能”和“欢乐”四个篇章次第展开。

    在上海参加开幕式演出彩排的郎朗介绍说,作为“分享”篇的开始,他将身穿黑色中装,与身穿白色长衫的父亲一起乘坐升降平台“突然现身”位于上海万人体育馆中央的露天舞台。随后,父子二人将用行云流水而又配合默契的演奏,向全场7万多名观众展示“分享的内涵”。

    演奏的同时,数百位黑衣舞者扛举着大红灯笼跑上舞台,且舞且走,组成一个鲜红的中国结造型。此时焰火飞腾,映射夜空,让全场笼罩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

    谈及为何选择《赛马》时,郎国任说,这是一首他们父子有特殊感情的中国民乐。这些年来,从各种大型音乐会到美国总统府,郎朗每一次在国际上举办重要演出,都会选择这曲中国民乐作为压轴曲目,用音乐表达自己身为中国人的快乐和骄傲。

    “希望我们在特奥会上的演奏,能传遍全球各个角落。”同时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的郎朗对上海举办一场成功的特奥会充满骄傲与期待,他表示:“特奥会将给中国一个机会为全世界作出贡献”。

    新闻发布会后,郎朗还向本届特奥会运动员形象大使赵曾曾赠送了签名的圣火吉祥物“三毛”。他写道:“亲爱的曾曾,祝你每一天都快乐幸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