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夏季特奥会今晚在上海开幕 主题“你行我也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1:47 南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今晚8时,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开幕,全球人民均将经历一次平等、包容、共享的快乐“中国时光”。这是特奥会第一次走进亚洲,第一次走进发展中国家,第一次走进中国。

  共有17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智障运动员参赛,他们的父母也将来到上海。
夏季特奥会设置21个项目,它们是保龄球、滚球、篮球、足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垒球、高尔夫球、轮滑、举重、马术、游泳、帆船、皮划艇、体操、自行车、柔道和田径。另外还有4个表演项目,分别是舞龙舞狮、赛龙舟、板球和机能活动。同时,特奥会还将举办多个非体育项目,如执法人员火炬跑、社区接待计划、健康接待计划、家长论坛、青少年峰会和国际论坛等,提供中、英、法、俄、西、阿拉伯6种官方语言。

  第12届特奥会主题是“你行我也行”(IKNOWI CAN),作者是浙江宁海的娄如珍。这一主题体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精神,体现共同参与、分享快乐的理念和使命。

  本届特奥会会标是一个“眼神”,图案是一个睁大的眼睛,眼中的图形是两个跃起的运动员的造型,同时也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图形。会标设计者周宝妹是上海市卢湾区辅读学校的一位普通特教老师,她说这是一个祈盼的眼神、关爱的眼神和关注的眼神。(程功成)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