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烟花汇演贺国庆迎奥运 发射烟花弹23000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5:4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侯莉萍)10月1日晚,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和游客聚集在维多利亚港两岸,欣赏“回归十载贺国庆 香江幻彩迎奥运”大型烟花汇演。此次烟花汇演共分10幕,发射烟花弹23000发。

  烟花汇演于21时15分开始,历时23分26秒,在民族音乐“喜乐登楼”的欢快节奏下,第一幕“喜气洋洋”用一片震人心魄的“哨音”和“礼炮声”,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在第三幕“歌舞升平”中,“大棕榈”型及“八片大花”型烟花在空中绽放,随即又变成一轮一轮的风车图案缓缓散落海面;在第八幕“蓄势待发”中,礼花在空中呈现“08”字样,象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如箭在弦,健儿们蓄势待发;第九幕“回归10载”中,三个一组造型的“10”字洒满天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最后一幕是“我爱祖国”,在《歌唱祖国》的乐曲中,一波接一波的“哨声礼花”和“钛雷”烟花,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排山倒海般的礼花在空中竞放,这是香港同胞在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作为此次烟花汇演赞助者,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兼达成集团主席马介璋说,今年国庆烟花汇演意义重大,一方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一方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希望通过这次烟花汇演,凝聚全港市民的力量,展现中国人民同根同心的精神,贺国庆、庆回归、迎奥运。

  烟花汇演当晚,香港潮州商会还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晚宴,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把酒言欢,共贺国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