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众明星投身特奥会 姚明不怕被罚章子怡讲述情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21:5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开幕式上,郎朗将和父亲一起登台演奏一曲《赛马》。这首曲目是朗朗的保留曲目,曾多次在国际演出中表演。图为朗朗和谭盾共同亮相。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2日消息:场面壮观、群星璀璨的2007特奥会开幕式今晚将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记者采访了一些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艺术家和影视明星,几乎所有的艺术家和明星都称开幕式很震撼!很壮观!

  著名作曲家谭盾在谈及今晚的开幕式时十分激动,他说,这是他所经历的大型活动中组织最为严密、最为专业化的一次。

昨天下午,他还在南京路上喝咖啡,突然接到了总导演唐·米歇尔的电话,问他对前晚彩排有何改进意见,他建议说,每个演员上场前的提示应该更加明确,如“1、2、3、4……”应改成“1、2、3、4、砰!”说着,唐·米歇尔竟在电话中与他进行了排练,足足练了10多分钟,随后,他知道,马友友、郎朗等艺术家也都接到了唐·米歇尔的电话。这次开幕式是令人骄傲的,这使他想起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盛况。谭盾说,与其说艺术家们都在为特奥会出力,不如说,这次特奥会也给了艺术家许多感动,这些智障人士的不懈精神对大家都是一种激励。

    关注明星:施瓦辛格进场获欢呼
   
  施瓦辛格来了!在2日晚的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式上,这位银屏硬汉站在美国代表团的前列,搂着一位美国特奥小选手,缓缓步入上海体育场。

  因成功主演《终结者》、《真实的谎言》等影片而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施瓦辛格,现在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他同时

  还是国际特奥会全球慈善大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宣传推广特奥运动。

  当美国代表团入场时,不少观众都在呼喊施瓦辛格的名字,他微笑着挥手向中国观众致谢。

  在开幕式的文艺表演过程中,他又和中国明星成龙、姚明、莫文蔚、章子怡等一起,在文艺表演中登台,又让观众们欢声雷动。

    关注明星:章子怡讲述特奥"特别情感"

  作为本届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著名影星章子怡2日在上海详述自己对特奥会的“特别情感”。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章子怡扎着马尾,身穿白色衬衫、黑色长裤,形象优雅,虽然消瘦却显得神采奕奕。

  章子怡说,她去年接受邀请担任形象大使,此后参观了联合国,并与安南见面,还询问了自己可以为特奥会做些什么。

  章子怡为中国主办本届特奥会而感动、骄傲。“这是一个全民参与的爱心活动,”章子怡说,现在中国的进步和建设是神速的,物质非常丰富,“给智障人士这样的特殊人群更多关爱,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每一个人奉献爱心。”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娱乐明星之一,章子怡说,担任国际著名电影节的评委与此次特奥会形象大使的感受“完全不同”。“前者是工作。而我更愿意走入某一个智障人士家庭,感受他们的生活。但是两者之间也有共同点:都需要用心对待!”

    关注明星:姚明为参加开幕式遭罚款

  因承担上海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宣传工作而无法出席火箭队的媒体日,从而被火箭队罚款的姚明,2日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说:“为参加特奥会而被罚款,很值得!”

  忙于特奥会活动而缺席火箭队训练的姚明,被处以了高达27500美元的罚款。

  3个多月前,姚明和他在美国NBA的队友们曾和特奥会篮球运动员打了一次友谊赛。“他们在场上非常活跃,劲头一点也不比我们差!”姚明说,那次活动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姚明说,担任特奥会形象大使以来,自己从不了解特奥会到现在越来越熟悉和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

  姚明诚恳地说:“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了很大的责任!我们要帮助智障人士和社会更好地融合。”

   关注明星:陆川称特奥展示中国文化

  2日下午,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艺术总监、著名导演陆川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举办特奥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文化,弥补海外对中国认知不足的一个机会。

  筹备本届特奥会开幕式演出的既有美国知名导演,也有中方的大量演员、艺术家、专家学者。陆川说,在开幕式的策划期间,中方和外方免不了有些不同意见:中方希望全世界看到更加现代化的中国,展示社会文化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美方导演更希望展示一个拥有悠久传统的中国。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达成了"和谐",”陆川说,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开幕式演出中保留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例如大红灯笼、太极八卦、翠竹、龙舟等等。

  陆川说,这样的冲突,令人不禁反思“世界希望了解的中国文化”与我们所希望呈现的中国文化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差异?

   关注明星:成龙称中国文化中本来就有“特奥精神”

  从香港“打进”美国好莱坞的成龙,被全球华人视为自强不息的代表。2日下午,受邀担任特奥会大使的成龙在上海说:中国文化中本来就有这种“特奥精神”,相信会随着此次主办特奥会而发扬光大。

  “努力、勇敢,是特奥会的精神。而我今天在好莱坞的成功,也完全来自不懈的努力,去尝试美国电影人习惯用特技完成的惊险动作,挑战自己。如今,每当好莱坞要拍摄动作影片就会说,"给我们JACKY CHAN(成龙)的动作风格!"”成龙说。

  一向热心公益活动的成龙说,自己曾到过全球许多国家,见到很多身体残疾、不幸的人们。他一度还曾与张艺谋导演商量,欲以柬埔寨许多受到战争损害、身体残疾的孩子为主人公,拍摄一部电影。这个计划已经进行了两三个月时间,但因为张艺谋忙于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暂时搁置。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