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昨晚隆重开幕 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1:11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演出巨龙造型

  昨晚7时,上海8万人体育场内,焰火升空,如同金龙飞腾欢乐,祥和、隆重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开幕。

  上海用一场盛况空前的开幕式演出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揭幕,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活力和爱心。中国篮球明星姚明致辞迎接火炬,中国田径明星刘翔举着火炬跑进了体育场,中国特奥选手程红最终点燃了特奥会圣火。

  备受关注的火炬点燃方式别出心裁:运动员将火炬点燃舞台中央的圣火坛,火光渐渐蔓延,突然一个圆形火炬台缓缓上升,特奥圣火点燃,火炬台造型独特,远看,一个圆形的火圈竖在一个形似罗马式喷泉的“瀑布台”上,逐渐升空,令人惊喜不已。


  从10月3日到10日,本届特奥会将全面展开所有的比赛项目。165个国家的7000多名特奥运动员将在遍布上海19个区县的30个场馆进行游泳、田径、足球、保龄球、排球等21项比赛。

  特奥运动员通常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特奥会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全球有225万名特奥运动员,其中中国有五十余万人。

  我省40名运动员出征

  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在上海开幕,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有1274名,他们将参加全部21个竞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的争夺。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共有40名智障运动员入选国家代表团参加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参赛项目包括游泳、保龄球、足球、柔道、举重、网球等。比赛从10月2日开始,至11日结束。(薛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