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夏季特奥会上海开幕 两万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8:21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不是人类运动精英的角逐。特奥会的参与者是时常被社会忽视的人群——智力残疾人。
所以,正常人看来“很容易”拿到金牌的过程,对于特奥运动员来说,不啻人生一次艰难的挑战。

  正是在挑战的过程中,他们得以走出家门,迈开双腿,试着微笑,尽力去感受身边的世界;正是在挑战的过程中,周围的人给了他们关爱与鼓励,鼓励他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欢乐、祥和、隆重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10月2日晚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各国政要还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和夫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伊纳莫娃、瑞士前联邦主席奥吉、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以及博茨瓦纳、波兰、乌克兰等国总统和夫人。

  上海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代表1200万热情的上海市民,向远道而来的特奥运动员、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则在开幕致辞中鼓励特奥运动员努力展现自己、去摘取金牌。

  参赛代表团共有164个,其中运动员7291人,教练员2302人。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8岁。另据介绍,本届特奥会有两万多名运动员家属、专家学者、贵宾、政要、名人与会,有约4万名志愿者为运动会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本届特奥会的主题为“你行,我也行”,体现了特奥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了特奥运动“平等包容”的宗旨,体现了“共同参与、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增进友谊”的特奥运动理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