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独特入场仪式感动观众 运动员坚强走着人生之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车莉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开幕式随着圣火的点燃而宣告结束,但在所有人的心中,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却并没有结束。很多人在感叹开幕式精彩绝伦、气势恢宏之余,都被昨晚那与众不同的运动员入场仪式而深深感动。

  第一次,运动员入场仪式被安排在了开幕式之首;第一次,7000多名运动员全部步入会场,而不是派代表出席;第一次,现场观众看到运动员们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甚至被人搀扶着、抱着走进赛场的入场仪式;也是第一次,在等候如此冗长的入场仪式时却没有人感到丝毫的不耐烦,因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些坚韧的心所深深地感动着。

  无论是只有几名运动员的代表团,还是阵容庞大的代表团,运动员们走得都是那么得认真、那么坚定。他们手挽着手,用好奇而欣喜的目光,用满怀善意的笑容向现场观众热情地问好,而现场的观众也用最热烈的掌声、最真挚的笑容向他们致敬。

  科特迪瓦人身着黄绿横条衫,德国人披着运动服,印度人则盛装出席;爱尔兰人挥手致意,伊拉克人欢呼跳跃,意大利人一再回首向观众抛着飞吻……参与本届特奥会的1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用了一个多小时全部走进现场。在每一支队伍出现的时候,观众们都会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因为他们早已被特奥运动员们的精神所感动,有的人看到蹒跚而行的特奥运动员,坚定地走着,甚至留下了动情的泪水,得到了心灵的洗涤。手掌拍疼了、嗓子喊哑了。美丽的女观众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微笑着向运动员们挥手,在这短暂的互相凝视的目光中,彼此之间都找到了友谊和力量。

  绕场一周的传统入场仪式被简化到了四分之一,所有人都能理解这场入场仪式的与众不同。这些运动员中没有著名选手、体坛大腕,可是在特奥这个赛场中、开幕式入场仪式这个舞台上,他们却是最耀眼的明星。他们中有的人步履蹒跚,甚至他们还有人在这短短几十米的路上摔倒,但是他们却再爬起来,相互搀扶着、缓慢而坚定地继续走着。他们在走着特奥会的入场仪式,同时他们也是在坚强地走着自己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