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娱乐中心人群川流不息 热诚服务感受温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超过400名热心而专业的志愿者,微笑着,只等你。”

  “总共47种娱乐节目,其中有很多带有中国特色的游戏(如书法、剪纸、面塑等),已全部就绪,只等你。”

  昨天,位于江湾体育场外的特奥大棚专区内的C厅和D厅,橙色人群川流不息,这里是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运动员娱乐中心。

  那些身着橙色短袖衫的志愿者们,有的只有微笑和豪迈。青春的激情洋溢在每一位青年的脸庞,移动的速度近乎小跑。

  下午3点半,网吧服务厅来了一位戴眼镜的小男生。“大家好,我叫贺亚光!今年12岁,七年级,就读于上海美国学校。”小男生没有丝毫腼腆,“我可以说汉语的,因为我父母是上海人,我是跟他们学的。我在美国出生一个月就回上海了,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小亚光说他是自己要求来当特奥志愿者的。“我和我父母说了这个想法,他们很支持我,于是就帮我联系了。我可以说英语,我想我能给那些说英语的特奥运动员提供语言帮助。”

  说到这里,小亚光的眼睛已经盯在了电脑屏幕上了。“噢,这里可以玩游戏吗?”一旁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都笑了:“你如果想玩,当然可以!”

  “这是我到过的第一个特奥娱乐中心,实在是太叹为观止了。朋友们,一起加入这场盛会吧!体验一下游戏,做做手工艺品,感受这里所呈现的中国文化之美。”

  “对志愿者来说,他们在这里不仅仅能认识其他志愿者,还能碰到运动员。而运动员们也将在这里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让中国来举办这次特奥会,是世界的幸运。大家一起来享受特奥娱乐中心的各个项目吧,你一定会留恋忘返!”

  ——以上都是国际特奥会副主席皮特·威勒给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运动员娱乐中心的致辞内容。今天上午10点半,皮特·威勒还将亲临“娱乐村”现场道贺。

  共青团上海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人员季凌芸透露:“从3日到9日,每天我们都有超过400名志愿者在现场,每天将会接待超过两千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特奥运动员。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准备就绪,将用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向每一位特奥运动员和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