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方体育日报:特奥之夜绽放“中国元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车莉

  这个夜晚,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中国、投向了上海,一场精彩恢弘的特奥开幕式,把全世界关注特奥运动、关注智障人士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时,筹备了五年之久的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恢弘大气的锣鼓声中徐徐拉开帷幕。

  3000面威风锣鼓一起擂响,磅礴肆意而又整齐一致的鼓声,从四面八方相互应和,震撼天地,传达出全世界人类的勇气和共同心跳。

  在这场盛大的开幕式中,浓浓的中国元素贯穿始终,在独特的中国功夫以及悠扬的古典民乐旋律陪伴下,各国特奥运动员与在场所有人一起,体验在人道主义背景下中华文化蓬勃、和谐的生命力。

  特奥会来到了中国、来到上海。场中的大屏幕上,全国各地人民都绽放着灿烂而诚挚的笑容,这表达着中国人民对特奥会嘉宾最诚挚的欢迎。

  以“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为主题的开幕式共分《勇气》、《分享》、《技能》和《欢乐》四大篇章,体现了“一切以智障人士为本”的核心理念。虽然现场云集了姚明、郎朗、谭盾、马友友、成龙、章子怡、莫文蔚、阿诺德·施瓦辛格、科林·法瑞尔等国际级“大腕”助阵,但在昨天的这个舞台上,特奥运动员们才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独具特色的运动员入场仪式,165个国家和地区、7000多名运动员,挥舞着坚定的拳头,洋溢着真挚的笑容,走过了他们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

  渔舟唱晚、大红灯笼、中国结;由150位功夫演员所组成的黑白两色太极图案;身穿白色服装,手持长木棍的演员们用身体组成的一段“长城”造型,处处体现了本届特奥会的中国元素。无论是唱晚的渔家女、勇攀“长城”的吴方淼,还是带领3000面锣鼓的特奥鼓手,都完美地展现了特奥运动员们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最后的火炬点燃仪式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特奥圣火经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奥运动员之手,一棒接一棒,最终由来自中国的特奥火炬手送达会场右侧圆形的圣火台。随着火炬手点燃特奥圣火,喷水池形状的圣火台冉冉升起,现场再次焰火齐放,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开幕式结束了,但是每个人心中的特奥梦想才刚刚起航,这一夜必将是一个令人难忘、激动的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