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为特奥甘愿受罚 称参加开幕式义不容辞义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27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的这些孩子非常非常不容易,最需要人们去支持。而且这件事我已经答应他们很久了,开幕式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值得去参加,所以火箭队要罚款,那就只能认罚了。我想,为参加特奥会而被罚款,很值得!”姚明这位世界特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对智障人士真是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爱心,甚至不顾违反火箭队的规定。

  姚明参加了昨天的上海世界特奥会开幕式。但很不巧的是,他所效力的NBA火箭队在奥斯汀的季前赛训练营10月2日开营,而开营前一天,也就是10月1日当天就有媒体日的活动。
联盟对媒体日一向极为重视,规定所有球员都必须到现场参加。“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告诉记者,姚明是事先向火箭队请了假的。但NBA联盟的规定则是非常严格,球员无法在规定日期内向球队报到,必须罚款。虽然姚明今天就将飞回美国,但实际上他还是迟到了3天。按照惯例,缺席媒体日活动的罚款最高为2万美元,缺第一天训练罚款2500美元,缺第二天训练罚款加倍,成了5000美元,前后加起来,姚明恐怕要上交2.75万美元。

  “罚呗”,姚明表示,“制度就是制度,订了就得遵守,所有人都一样。”对于特奥会开幕式,那是他无论如何都要参加的,而国家队的热身赛当然就更不能缺席了。“现在没办法,因为特奥会的活动已经安排很久了。而且我也必须服从中国篮协的安排,10月2日前的这些比赛我都得打。”

  姚明还透露,三个多月前,他和他在美国NBA队友们曾与特奥会篮球运动员打了一次友谊赛。“他们在场上非常活跃,劲头一点也不比我们差!”姚明说,那次活动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姚明诚恳地说,担任特奥会形象大使以来,自己从不了解特奥会到现在越来越熟悉和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了很大的责任。我们要帮助智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我觉得留下来参加特奥会开幕式,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最后,姚明对来自全球的特奥会运动员寄语:“这是你们的时刻,这是你们的比赛,这是你们的舞台!希望你们努力去比赛,去展示体育竞赛的风采!”(严子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