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发起人在开幕式上受到了全场的鼓掌致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0:2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逸麟 期待已久的特奥会昨天开幕,作为特奥会的发起人,尤尼斯·施莱佛女士在开幕式上受到了全场的鼓掌致意,老人非常激动,坚持着站起身来向人们挥手,而在另一边,她的儿子、现任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望着母亲,不停地鼓掌……

  就在开幕式的前一天,一个特奥会慈善捐赠仪式上,86岁高龄的尤尼斯意外地来到了现场,她在随从的搀扶下,兴致勃勃地看着特奥运动员进行体验活动,嘴角始终挂着微笑。
39年前的冬天,尤尼斯创办了特奥会,也许当时她也不曾想到,如今特奥会能有如此大的规模。

  就在不远处,她的儿子蒂姆正在与几位特奥运动员练习投篮,每当特奥运动员将球投进,蒂姆都会伸出手来,与他们击掌相庆。

  “母亲把她的一生都投入到对特殊人群的关爱之中,对她来说,这是一项终身的事业。她的精神感染了我,有一天我告诉自己,我会继续她的事业,我正在做,而且乐在其中。”蒂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蒂姆从母亲手中接过了特奥会主席一职,如今也像他母亲当年一样,全身心投入到特奥事业之中。

  坐在沙发上,蒂姆翻开了他的记忆簿,“40多年前的一个夏天,那时我还是个孩子,那个早晨我刚醒来,院子里有些喧闹,我看见几十个大人、孩子在我家的院子里玩游戏,他们还唱着国歌,每一个人都很开心。”尤尼斯的姐姐罗丝玛丽就是一位智障人士,罗丝玛丽23岁时接受了前脑叶白质切除手术,因手术失败而丧失了行动和自理能力,当时尤尼斯就希望为智障人士提供关爱,她在1962年开放自家花园,邀请了35名智障儿童在其中自由嬉戏,而这个举动影响了她和儿子蒂姆的一生。

  蒂姆谈起此次上海举办的2007年特奥会时说:“这次特奥会可以说是特奥史上的里程碑,规模、参赛人数、记者人数都是创了纪录的,而且中国政府提倡的和谐,与特奥会的宗旨相辅相成,我非常感谢中国、上海给予此次特奥会的支持。”

  就在捐赠仪式上,一位小女孩接过了可口可乐赞助特奥会的80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而这位小女孩正是尤尼斯的孙女、蒂姆的女儿。“你继承了你母亲的事业,你觉得你女儿将来会不会也继承你的事业?”面对记者的问题,蒂姆笑了笑,“我想会的。我有一位伟大的母亲,我为她自豪,我希望有一天我女儿也为我自豪。”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