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偶像“跨栏王”摩西曾创造122场连胜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0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跨栏王”摩西曾经创造了122场连胜的纪录

  如今,刘翔已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偶像,每每出现在公众场合,疯狂的尖叫和呼喊不绝于耳。那么,刘翔是否也有偶像,当他见到偶像的时候会做何反应呢?2005年3月举行的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刘翔见到了他的偶像、世界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摩西。

  “跨栏王”摩西生于1955年8月31日,比刘翔大28岁,身高1.88米,体重79公斤。他一共参加了3次奥运会,但3届奥运会之间的跨度竟有12年。
1976年、1984年两届奥运会获金牌,1988年奥运会获铜牌,获得这枚铜牌,是他自1976年以来在世界性的比赛中第一次未能夺魁。1989年,32岁的摩西在第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连胜122场的成就,获得了他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

  在许多人看来,没有优秀的教练和训练伙伴而成为田径好手,是一件很难想象的事情,然而摩西将上述一切变成了可能。从13岁开始,他就独自进行训练,很多技术动作都是他自己创新的。他还通过现代技术对自己的训练进行监测和分析,甚至专门为自己设计了更加符合运动原理的跑鞋。有人曾经测量过摩西在400米栏比赛中的一些数据——两栏间永远是13步,每一步永远是9英尺9英寸,一圈下来,他身上汗水的温度甚至都一样,不多不少,正好56摄氏度。如此的精确度,绝非后天刻苦的训练便能企及。

  在被体育训练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的那段日子里,他成就了田坛“400米栏之神”的霸业。在拥有两枚奥运金牌后,他却将目光投向了雪橇运动,居然在1990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在彻底结束运动生涯后,摩西又出人意料地成为了一名飞机制造方面的工程师。这当然要归功于他的勤奋和聪颖。在中学和大学时期,摩西就是出类拔萃的高才生,其物理学和工程学的双学位足以令离开运动场的他成为另一个出色的摩西。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