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超越偶像不是梦想 卡尔-刘易斯完成伟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卡尔·刘易斯在洛杉矶200米比赛中率先撞线

  1984年的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是属于卡尔·刘易斯的,这名23岁的小伙子重现了前辈杰西·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的辉煌,一举夺得了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4枚金牌。巧合的是,杰西·欧文斯是卡尔·刘易斯儿时的偶像和奋斗目标,但卡尔·刘易斯在奥运赛场上的成就远远超过了杰西·欧文斯。

  刘易斯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的父母自办了一家田径俱乐部,他的两个哥哥和比他小两岁的妹妹都是俱乐部里最优秀的运动员。
12岁时,刘易斯曾经在以欧文斯命名的田径比赛中获得低年龄组的跳远冠军,其优异的表现让他得到了欧文斯的亲自指导。 

  1984年8月4日,刘易斯走上了在美国本土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决赛场地,这是他辉煌奥运生涯的起点。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他发挥自己擅长中途跑的特点,以领先第二名两米多的优势夺得金牌。两天后,他参加了跳远比赛决赛。为了保存体力,以准备后来其他项目的比赛,他居然只试跳了两次就拿下了冠军。8日,自称是“200米新手”的刘易斯再次称雄田径场,他以19秒75的成绩成为第一名。有趣的是,在距离终点还剩下20多米时,他就已经举起双手向欢呼的观众致意了。接下来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刘易斯和队友合作拿下冠军,并以37秒8的成绩创造了该届奥运会上唯一的世界纪录,并像前辈欧文斯一样完成了一届奥运会“四冠王”的伟业。

  洛杉矶奥运会只是刘易斯荣誉的起点,随后,他又参加了1988年、1992年和1996年的三届奥运会,他获得了一次100米、一次4×100米和三次跳远的冠军。1992年,握有9枚奥运金牌的刘易斯被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授予该组织的最高奖项——金质勋章。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