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英国运动员汤普森如何成为“田径王中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英国运动员汤普森洛杉矶以8797分获得洛杉矶奥运会全能冠军

  十项全能,顾名思义,就是100米跑、跳远、铅球、跳高、1500米等10个田径项目样样精通,所以,能在十项全能上称雄者被称为“田径王中王”。英国人戴利·汤普森就在这个项目上长期垄断霸主地位。

  16岁才开始进行正规训练,17岁获得全国青年冠军,18岁参加奥运会。在体育界,这种如同火箭升天般的速度是令人奢望的。幸运的是,汤普森就如同乘坐火箭般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不过,也许是火箭突然没油了,汤普森遇到其体育生涯中的第一个小挫折。18名!习惯了鲜花与掌声的汤普森难以接受这个惨痛的失败。

  从蒙特利尔回来后,年轻的汤普森知道了何谓天高地厚。他迅速调整了训练计划。那时,他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七八个小时。其运动量之大、训练之艰苦,让人诧异不已。为了雪耻,汤普森等待了4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他轻松获得冠军。

  4年后,汤普森来到了洛杉矶。在这里,他的目标是蝉联奥运会金牌。在男子十项全能历史上,能够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只有美国的马赛厄斯。他曾在1948年、1952年连续两次奥运会上获得金牌。这一次,轮到汤普森来续写传奇了。汤普森最终轻松获得分量更重的奥运会金牌,成绩是8797分。从此,汤普森成为名副其实的“田径王中王”。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