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基拉赤脚获得马拉松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1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基拉赤脚获得罗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1932年8月7日,阿贝贝·贝基拉在埃塞俄比亚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出生时,没有人会想到,这个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小家伙,会在30多年后让外界对自己祖国的最深刻印象,由贫穷变为长跑。由于家境贫寒,贝基拉很小就成了牧童。1956年,24岁的贝基拉开始了正规的长跑训练,没过多久便成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

  1960年8月25日,第17届奥运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当时,美国是当仁不让的田径第一大国,而埃塞俄比亚还未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贝基拉更是无名小卒。但当他以2小时15分16秒2的成绩为埃塞俄比亚赢得有史以来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并打破马拉松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后,蜂拥而至的记者们把他团团围住,不顾贝基拉的疲惫向他表示祝贺,提出各种问题,同时好奇地望着他那双瘦长有力的赤足。是的,42.195公里的漫长征程,贝基拉居然没有穿鞋!第二天,“赤脚大仙”成为全球报纸上最热门的新闻。

  1964年第18届东京奥运会转眼即至,贝基拉作为旗手率领埃塞俄比亚体育代表团入场,这对他而言,是一份莫大的荣誉。10月21日下午1点,来自35个国家的68名马拉松选手从东京国立体育场起跑。“赤脚大仙”不再赤脚,他穿上了一双跑鞋,但速度却一如既往地令人惊叹,2小时12分11秒2,贝基拉再破奥运会纪录,并开创了蝉联马拉松冠军的先例。

  贝基拉是一只报春燕,他为非洲长跑运动带来了一个光辉灿烂的春天。他的成功,为所有的非洲运动员树立了榜样。默默无闻的非洲长跑运动,自贝基拉之后蓬勃发展,并在世界田坛占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