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大管家 少了螺丝都要负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6:5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王成兵曾是空军驻京某团参谋长 现在是场馆群设备管理经理 设施出问题都要去解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除了关注那些即将踏上赛场的运动员,其实还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关注。

他们比大多数人更近距离地接触奥运会,在为奥运会默默地做着贡献。

  

  他们原先可能从事别的职业,因为奥运会,他们成功“转型”,有的成了场馆大管家,有的制作新奥棋。本报采访了其中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

  王成兵是北区场馆群设备管理经理,他曾经是空军驻京某团的参谋长。北区场馆内的任何设施出了问题,都要先通过他然后再联系具体的供应商进行维护。

  人物名片

  王成兵

  年龄:41岁

  奥运角色: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区场馆群设备管理经理

  曾经职业:

  空军驻京某团参谋长

  工作日程

  好运北京测试比赛 每天都是5点起床

  王成兵在8月举行的一系列“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基本没有休息日,记者在约他采访的时候,每次给他打电话,他总是说在工作。

  在8月,北区场馆先后举办了曲棍球和射箭等测试赛,按照规定,测试赛期间,场馆人员必须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达场馆。为了在早上6点之前到达场馆,老王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

  中午小憩也不得闲 施工人员来“打扰”

  记者采访的当天,正好是国际射箭比赛举行期间。记者在中午1点左右来到射箭场,直接找到了王成兵的办公室。办公室不大,老王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面前的电脑还开着。

  老王的午睡并没有持续多久,2分钟之后,负责场内各种指示牌安装的施工人员就来找老王了。“前几天曲棍球的比赛刚结束,我们就搬到射箭场来办公了。现在一切工作都在射箭场。”王成兵告诉记者。

  下午要安装指示牌

  雨中也在坚持工作

  下午三四点钟,天气很闷热。由于施工人员对场馆不熟悉,因此各种各样的指示牌放在哪,怎么放,放多少都要老王亲自负责。才30分钟,老王已经是汗流浃背。这时,天空开始下起雨来。

  雨慢慢变大,老王依然站在雨中指导工人的工作,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因为当天是非比赛日,场馆不提供晚餐。老王晚上工作到10点只好饿着肚子回家。“每次十一二点回到家,妻子都已经睡了。但她怕我饿着,每次睡前都帮我把晚饭热好了放在桌上。吃饭的时候心里特别感动。”老王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