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自己能!-2007夏季特奥会机能活动比赛场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8:1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隋笑飞 或许一个健全人永远也想象不到,让重度智障人自己在垫子上翻个身有多难。

    3日上午,2007年特奥会的第一个(表演)项目技能活动比赛现场。

    "我自己能!"4号特奥运动员赵振华满脸汗水,但他仍然拒绝身边志愿者伸出的援助之手,在垫子上努力进行着连续滚翻动作。他是那么投入、认真,滚翻之后站起,赵振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向观众挥手致意,脸上的笑容在汗水的衬托下更加灿烂。

    滚翻、推球、立定跳远、康复行走等对于健全人来说轻而易举的动作,对于赵振华这些甚至没有能力参加本届特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智障人士来说,却成为他们挑战自我的比赛--该项目是专门为重度智障,且没有能力参加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年满8岁以上的运动员设置的。

    他们的努力化作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胖胖的杨燕盛为了今天的滚翻已在家练习了3个多月。在2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努力向前滚翻,一个,又一个,当他站起来后,他说:"我会拿第一"。面对全场的掌声、喝彩声,他一遍一遍地喊:"勇敢尝试、争取胜利!"

    顿时,"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在场内外响起,经久回荡。

    28号特奥运动员王定展双脚立定跳远的动作如放慢动作一样,伴随着"加油、加油"、"你能,我也能"的鼓励声、喝彩声,他一下一下地用尽全身力量努力跳跃,一次一次没有离开地面,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最后奋力一跃,他成功了!他笑了!

    隋苏、高怡君、金一凡……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完成了在常人看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如滚翻、推球、康复行走等等。

    他们的动作完全算不上矫健,但他们做得尽心尽力;他们对记者的话语不时表现出茫然,但他们脸上让人看到的,只有勇敢、自豪和喜悦!(完)2007/10/03 18: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