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又游起来了-2007夏季特奥会游泳预赛花絮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21: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奥运专电 题:“我又游起来了!”——特奥会游泳预赛侧记

    新华社记者李桃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游泳项目3日进行了1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以及4×50米自由泳预赛。

    泳道长25米,比赛开始时一切按特奥会规程井然有序地进行:裁判先扶运动员进入泳池,待他们准备就绪后鸣枪;下一组选手此时由志愿者领到池岸;比赛结束后,志愿者把运动员一一领往浴室。

    观众席上坐满了人,不断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而在200多名参赛选手中,两名并未获得名次的选手却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53岁的希拉·劳里来自加拿大,参加女子100米仰泳比赛。进入泳池后她整了整自己的泳帽,而此时裁判员吹哨了。没等劳里反应过来,其他运动员都已经开始奋力往前游。没有多思考,劳里也跟着游了起来。

    游了25米,裁判中止了比赛。裁判表示,吹哨只代表运动员就位,鸣枪才表示比赛开始。气喘吁吁的劳里爬上岸,告诉记者:“没有枪声他们就游了!”“你知道他们犯规了你为什么还游呢?”记者问。“他们能游,我也能游!”劳里的回答赢得了在场人的掌声。

    休息了一刻钟,这一组运动员重新进行了比赛。

    而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来自南非的戴维·哈尔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能行“。在最后25米时,戴维感到体力不支,突然停了下来,此时其他选手都已顺利游到终点,戴维只身在泳池里,观众席上传来了持续不断的掌声……戴维看了看观众,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的“路”。“他游起来了!”所有观众都在欢呼。

    “刚刚我很累了,不想游了!但听到掌声,我又游起来了!”休息片刻,戴维兴奋地说。(完)2007/10/03 20: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