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远道来宾盛赞特奥会开幕式:余音绕梁 三日不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22:1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奥运专电 题:“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远道来宾盛赞特奥会开幕式盛况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叶锋

    盛况空前的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不仅令在场的8万观众感到震撼,也令全世界为特奥精神的强大魅力所感动。

3日,远道而来的外国贵宾纷纷表达了对特奥会开幕式的美好观感。

    “特奥会开幕式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场面非常壮观、宏大,全场观众与特奥运动员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告诉记者。

    2日晚,在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中,上海特奥会开幕式在上海体育场上演。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特奥会开幕。全球7亿观众通过直播或转播一起见证了这一本年度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的开幕式。

    “昨晚的开幕式让所有人难以忘怀,我亲眼看见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非常热情地欢呼,为特奥运动员喝彩。中国政府的积极参与必将产生巨大影响。”3日,一直热心推动特奥运动的施瓦辛格说。

    这位前好莱坞明星、现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昨晚率领美国特奥代表团出现在了上海体育场,他认为,中国政府的强大投入及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确保了这次开幕式的完美。

    英国残疾人事务大臣安妮·麦圭尔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和人在苏格兰一个小镇的丈夫通话时,他说昨晚看到了盛大的特奥会开幕式,还看到了我。那只是一个人口仅千余人的小镇,也看到了上海的盛况。”

    同样感动的还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看台上下遥相呼应,观众给素不相识的特奥运动员最热烈的欢呼,让我备受感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为本届特奥会开了一个好头。”(完)2007/10/03 22: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