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带给我希望-记爱尔兰艺术体操选手麦加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22: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颖 来自爱尔兰的乌纳·麦加里今年21岁,她是3日开始的艺术体操预赛中第一个上场的运动员。她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来给她助兴。

她说她非常高兴能来中国,非常喜欢中国,“什么都喜欢”。

    她的哥哥告诉记者,乌纳练习艺术体操已经8年了,练艺术体操让她感到快乐。每个星期她都要到俱乐部去训练两次。她还喜欢跳舞、演戏,通过这些活动她交到了很多朋友,学会了自己做很多事情。去年她刚刚从中学毕业,今年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每周在一家时装店里工作两个整天。

    担任本届特奥会艺术体操总裁判长的国际体联专职裁判曹蓓娟告诉记者,这名选手乐感很好,发现自己跳快了,会等音乐,然后再跟音乐重新配合上直到表演结束。特奥运动员在智力方面有缺陷,但他们其他方面正常。我们健全人要给他们搭个舞台,激发他们的潜能,挖掘他们身上没有障碍的部分,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

    曹蓓娟说,特奥会艺术体操比赛每个人都参加决赛,每个人都在预赛和决赛上有两次表现机会,没有淘汰赛。

    来自美国的艺术体操技术代表约翰·薄克尔说,特奥会艺术体操的比赛规则是以奥运会规则为蓝本设计的,框架是一样的,只是降低了难度。比如,腿伸直和两脚并拢的要求都一样,但前滚翻等技巧性动作正常运动员在空中做,而特奥运动员在地上做。

    他说:“这次特奥会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特奥会对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除了学习比赛中的规则和纪律,他们还要学习离开家、出远门、倒时差、住宾馆、和很多人在一起吃饭、排队,等等等等。回家后他们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自我。如果不是特奥会,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一辈子生活在某座小城,一生中遇到和自己一样的人只有三两个。他们会因为自己的特殊而苦恼。但今天他们来到了像上海这样一座繁华大都市,看到了像自己一样的运动员,他们不再觉得孤独。你没看见特奥运动员们在开幕式上开心的样子吗?就像特奥会的创始人施莱佛女士说的那样,‘当我们希望他们做到最好时,我们自己也重新燃起了希望’。”(完)2007/10/03 22: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