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介绍 他们都是各领域英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4: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编号: 19

  郝建军(广州)

  黄埔区中医院医生郝建军是一名白衣天使,还是一位救人于危难的义士。

  事迹简介:

  1982年从安徽中医学院毕业后,郝建军一直从事医护职业,至今已经25年。

他不断糅合中西医学精华,让宝贵的中医文化得以继承和不断地发扬光大。

  在20多年的工作中,郝建军以医院为家,对患者不分贵贱,视病人为亲人。他以精湛的医技、优质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病人的信赖和赞誉。他爱医院,关心病人胜过自己的亲人。

  郝建军还是一位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义士。2002年6月2日下午,郝建军外出开会后在返回的途中,冒着暴雨和生命危险将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的汕头市政府5名伤者急送附近的医院抢救,使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

  编号: 20

  胡恩勇(广州)

  在任何一位世界冠军的背后肯定会有一位高水平的教练,胡恩勇就是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恩师。

  事迹简介:

  在30位候选人当中,胡恩勇是唯一的体育人,提名他的正是自己的弟子、世界冠军余卓成。

  1973年,胡恩勇作为运动员进入广东省跳水队;1982年退役后,他开始了自己的教练员生涯。

  在运动员生涯中没有创造出什么骄人战绩的胡恩勇,却培养出一大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他的门下弟子中,有奥运冠军孙淑伟,世界冠军余卓成、肖燕娟、林媛霞、邓泳、蔡玉燕,亚洲冠军池美兰和全国冠军谭玉莲。因此,胡恩勇被誉为跳水界的“造星专家”。

  在提名恩师作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时,余卓成很动情,对恩师十分敬重的他,希望恩师能培养出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