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的机能活动项目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的机能活动项目在国际上目前只有爱尔兰开展过,本届特奥会机能活动项目共设有滚翻、举球、踢球、推球、轮椅推进、康复行走、双脚立定跳远、高尔夫球短推杆入门、十瓶保龄球九个比赛项目。

  根据国际特奥会的定义,机能活动是特殊奥运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组织肢体培训者,肢体治疗专家和心理治疗专家创立的一套活动训练计划,其目的在于为重度智障人或者多重残疾人(其中一项为智障)创设参与体育训练或康复训练和生活技能培训的机会。


  参加机能活动项目的运动员是年龄在8岁以上,重度智障,没有能力参加特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智障人士。此次报名参加静安区承办的机能活动项目的运动员共161人,其中男运动员88名,女运动员73名。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上海19个区县的辅读学校的智障学生和社区的智障人士,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8岁。

  (王胜)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