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武术成北京奥运会特色项目 金牌不入代表团总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1:20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昨天透露,经过中国奥委会的努力,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将武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据了解,这既不是正式比赛项目,又不同于表演项目,不占用奥运会的金牌。中国武术界则将此视为武术正式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据介绍,奥运会项目是全世界人的项目,不是哪个国家的项目,要具备一定的普及性,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在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普及,否则很难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青睐。中国武术已具备了一定的世界基础,如果在内容、形式、竞赛制度和规则上进行改造,使其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接轨,将来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将成为可能。

  正是因为特设,武术的具体设项以及金牌数目,仍未水落石出。据了解,可能将会有10枚金牌分布在套路比赛中,不包括散打。但奖牌样式将与奥运会正式比赛奖牌有所区别,并且这个项目上产生的金牌将不被计入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最终的金牌总数。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