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福娃主题乐园成节日新景点(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2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建设中的福娃乐园大门
资料图:建设中的福娃乐园大门

资料图:福娃乐园中的玻璃钢福娃
资料图:福娃乐园中的玻璃钢福娃

资料图:妮妮园中建设中的海盗船
资料图:妮妮园中建设中的海盗船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要去福娃乐园是吧?一直往北走就看见了。”尽管开放不过二十来天,位于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的奥运福娃乐园已经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节日期间不少游客就是冲着福娃乐园来的,公园南门的验票员一看见带孩子的游客,就主动告诉他们福娃乐园在哪儿。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五个福娃的可爱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多数时候,它们是出现在电视上、报纸上或奥运特许商品上,奥运福娃乐园给了人们一个和福娃亲密接触的机会。

穿过世界花卉大观园的绿树红花,进入一道立着五个福娃的拱门,福娃乐园就在眼前。绿地上,广场中,建筑物的门窗上,旋转木马顶棚上……福娃的形象随处可见。有的冲人们挥手微笑,有的摆出各种造型。看到可爱的福娃,人们纷纷停下脚步,赶紧上去合个影。

  福娃有五个,奥运福娃乐园也分为五大区域。其中,贝贝园、迎迎园和妮妮园分别为游戏区、运动区和游艺区,让人们在玩乐中体会运动之美。晶晶园和欢欢园分别为展示区和演艺区,通过图片、多媒体及丰富多彩的表演普及奥运知识,阐释奥运精神。国庆当天,家住丰台区建欣苑小区的喻先生带着一岁多的女儿馨馨来到奥运福娃乐园。“虽说孩子小,但五个福娃她基本上都认全了。”喻先生说。

  据介绍,随着设备调试逐渐到位,奥运福娃乐园会陆续新增许多趣味游戏项目。在贝贝园,会有很多游戏辅导员带领孩子们做互动游戏、DIY动手类游戏等。迎迎园则会开设虚拟运动场,通过音效和投影,让人们身临其境地在体育比赛中当一回运动员。

  奥运福娃乐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了奥运文化。在乐园门口,十多米长、两米多高的留言墙上满是游人的签名与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相信自己,放飞梦想”,“2008,我们共同的心愿”——热情洋溢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奥运的期盼。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