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香港选手夺得特奥田径冠军 索郎卓玛获亚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1:56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香港的麦琼方耗时2小时04分14秒跑完全程CFP图

  早报特奥报道组

  作为此次特奥会举行的第一个田径运动项目,2007年世界特奥会马拉松比赛4日在上海新江湾城开赛,中国香港的麦琼方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的索郎卓玛获得亚军。

  昨日举行的马拉松决赛包括马拉松男女半程和男子全程决赛。半程马拉松的赛道距离总长21.0975公里,与普通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并无区别。参加此项比赛的共有17名选手,他们被按照性别和参赛类型分为5组,每组都会决出一个冠军。
麦琼方和索郎卓玛参加的是女子半程组,也是5组中唯一的女子组。

  比赛一开始,在场的每一个观众就和志愿者、教练员及家属们一起,为运动员的坚韧不拔而呐喊。由于天气炎热,赛道周围站满了志愿者,他们要力保运动员的比赛安全。一名特奥志愿者说,特奥运动员一直自信地展示着自我,他们跑马拉松只是因为他们喜欢马拉松,这样的精神一直感动着我。

  最后,中国香港的麦琼方耗时2小时04分14秒终于完成了比赛,她跑过终点后虽然气喘吁吁,但还是一直鼓励自己说:“我知道我可以的。”

  

  早报特奥报道组

  2007上海特奥会已正式拉开帷幕,特奥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项广受关注的社会事业。昨日,“特奥全球家庭论坛”在上海文广集团的演播厅内举行,特奥会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和她的女儿、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夫人玛利亚·施莱佛都来到录制现场参与互动,我国著名老一辈艺术家秦怡、王铁成老师,美国前财政部长马琳女士,好莱坞当红影星科林·法瑞尔等都在节目现场接受了访谈,和到场的智障人士家庭以及广大观众分享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玛利亚·施莱佛:特奥会“第一家庭”

  当主持人杨澜将美国加州州长、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施瓦辛格的太太玛利亚·施莱佛请上台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因为这是一个与特奥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家庭,将其称为特奥“第一家庭”也并不为过。玛利亚的母亲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将特奥会带给整个世界,也将福音带给这个地球上的智障儿童,“我的妈妈从来不会说一个人有什么缺点,相反她总是会发现这个人的优点所在。”玛利亚动情地说道。

  在妈妈的影响下,全家都投身到特奥当中,他们和智障人士一起游泳、打球。玛利亚的弟弟蒂姆·施莱佛就是现任国际特奥会主席,而丈夫施瓦辛格也已经投身特奥30年,当年玛利亚与施瓦辛格约会的时候,后者已经是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大家十分好奇是不是施瓦辛格的身份给了他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对此玛利亚十分“保护”自己的丈夫,“这个嘛,你们可得去问他自己了。”赵曾曾:选我做代言因为我可爱

  这段日子,在上海的许多角落,人们都会常常见到一张甜美、可爱的笑脸,她就是本届特奥会的形象代言人赵曾曾,“选中我,因为我可爱。”曾曾自信地说。

  女儿第一次拿回金牌的情景,赵妈妈记得十分清楚,“曾曾拿了第一块金牌回来,她很自豪地说,"妈妈妈妈,你看,金牌,很重。"那是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的时刻。”

  去年导演选中曾曾拍摄宣传片,38摄氏度下,曾曾在上海体育场来回跑了四个来回才成功,妈妈对女儿说太累了,就不要跑了,曾曾的回答是,“我要跑,我能,你行,我也行。”

  秦怡:从精神上纪念儿子

  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王铁成老师,和美国前财政部长马琳女士一起接受了采访,这三个不同背景的家庭却有着相似的遭遇,他们都有一个智障的孩子。马琳的儿子曾在出生一个多月后出现生命危险,这让她第一次感受到了儿子对自己是多么重要。而王铁成更是在有了“狗儿”这个特殊的孩子后决定放弃要第二个孩子的想法,因为“怕有人分享他的幸福”。儿子刚去世不久的秦怡老师,更是以一位照顾儿子59年的年迈母亲的形象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

  秦怡59岁的儿子离开她还不到一年。她说,儿子40岁以后精神方面的疾病已有所好转,越来越懂事的儿子在病重时仍一直安慰她,这让她在儿子离世后坚强起来,以坚强的心、以对社会上更多孩子的关爱来作为对儿子精神上的纪念。科林·法瑞尔: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曾在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中有出色表演的当红影星科林·法瑞尔昨天也来到了现场,“我觉得特奥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智障人士实现他们的梦想。”

  而为了表示对智障人士的一视同仁,大明星科林还不惜自曝缺陷来说明大家都是“凡夫俗子”———“我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问题,我自己可能在情感上会有一些缺陷。智障人士和我们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有差别、都有区别,我们还是有很多共同点。”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