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拉松我也行 特奥运动员挑战耐力极限震撼人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运动员挑战耐力极限震撼人心

  电影《阿甘正传》中,执着于梦想的阿甘智商不高,却凭借着勇气与信念不停地奔跑,跑过儿时同学的歧视,跑过炮火纷飞的战场,跑出常人难及的功绩,跑出一段传奇的人生。

  昨天的特奥会马拉松赛场,参赛运动员在分别为42.195公里和21.0975公里的赛道上,不畏困难,奋力奔跑,用勇气与自信,赢得所有人的尊重与赞许。

  头顶火辣的阳光,脚踏平坦宽阔的赛道,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运动员,开始了本次特奥会马拉松赛的漫漫征程。
赛道每圈7公里,全程马拉松赛要跑6圈,42.195公里的距离,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也算得上是对耐力极限的挑战。

  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争相冲了出去,似乎谁也不愿意输在起跑线上。但跑出一段距离之后,此前的竞争氛围不复存在,选手们渐渐分散开来,三三两两结伴同行。他们有的互相拍打肩膀为对方加油,有的竖起大拇指大声赞扬对手“你很棒”,在赛道上互相鼓励,并肩作战。

  赛道两旁,虽然观众人数并不算多,但各种语言的加油声从比赛一开始就不绝于耳。“好样的!”、“Comeon!”……在这里,掌声与加油声没有国界之分,每一个队员经过,所有人都会给予由衷的鼓励和赞扬。

  干热的天气让这项原本就极具挑战的运动更加艰难,一圈过后,所有选手都已是大汗淋漓,个别选手选择退出了比赛。当时针指向中午1时,烈日下的跑道上只剩下了最后两个奔跑的身影。意大利选手达尔贝罗·毛里兹奥和日本选手义田高见相继冲过终点线,艰难完成了全程比赛的他们被响彻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包围,他们挑战极限的勇气,深深震撼了现场所有人的心。

  结束了比赛的达尔贝罗·毛里兹奥与队友拥抱在一起,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义田高见在迎接过人们的赞许之后,因为身体脱水昏倒过去,休克了1分钟多。显然,为了完成这项对于身体极限的挑战,他们已经拼尽了全力。

  虽然将近4个小时的比赛成绩与健全运动员相距甚远,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你行,我也行”的特奥口号。

  本报记者谷苗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