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选手马拉松挑战极限 南非运动员成首个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8:25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昨天,南非运动员巴斯·尼尔森·詹姆斯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26分2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昨天上午9时,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田径马拉松比赛在杨浦区新江湾城“打响”。28岁的南非特奥运动员巴斯·尼尔森·詹姆斯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以1小时26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成为本届特殊奥运会21个体育项目的首位冠军获得者。

  此次马拉松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两个项目。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半程马拉松总长21.0975公里,有17名选手参赛,其中女子2名;全程马拉松总长42.195公里,共有6名运动员参赛。

  马拉松比赛是本届特奥会运动强度最大的项目之一,23名运动员凭着坚强意志,迎难而上,挑战极限。据田径竞赛处处长严恽介绍,根据年龄、技能两大指标,这23名运动员被分成5个组,但比赛时一块儿起跑。参加半程马拉松跑的运动员需要绕复旦大学新校区跑3圈,全程马拉松运动员跑6圈。

  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23名运动员先后冲出起跑线。为了确保运动员的安全,所经路线临时对外封闭,只供运动员及赛事工作人员通行。严恽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安全比赛,我们为23名特奥选手配备了485名工作人员,比例大约是1:21。”

  在比赛现场,485名工作人员等距离分布,运动员经过的每个路口都有人守候引导,每1公里处都有裁判员举牌。组织方还特意邀请了30名上海老年骑游队的志愿者,在一旁的自行车道上,随时准备着为跑偏跑丢的运动员提供向导服务。天气炎热,不少运动员跑完一圈已是大汗淋漓,设在赛场边的供水点,随时准备为运动员提供饮用水解渴。

  比赛期间,个别运动员由于难抵炎热、体力不支,慢慢跑到一边,示意退出比赛,后面的工作车马上停到跟前。此次马拉松比赛期间,田径竞赛委员会共安排了3个医疗救护点和3辆救护车,确保运动员发生不适时,能够及时救治。

  巴斯夺冠后高兴地说:“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性比赛。出发前妈妈祝我好运,看来好运真的来了!”

  作者:谈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