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故事:中国医生能不能也给我爸爸看看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5:5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南汇体育中心特奥会柔道比赛现场,盖红梅医生和她的五名同事也坐在裁判席旁密切关注运动员的比赛。他们是上海南汇区中心医院的医生,短短几天里已经医治了很多运动员。

    “一天一个伊拉克运动员因肌肉挫伤来看病,发现在中国看病是那么方便,他们团里的其他运动员就陆陆续续都来了。我们发现有些运动员身上陈旧性的骨折和关节损伤已经6个月了还未经任何处理,我们给他们治好后,特奥运动员们千恩万谢,一个伊拉克运动员非要了我的邮件地址,他就问‘我的爸爸也病了很久都治不好,能不能请中国医生给他也看看病’,”盖红梅说。

    从9月25号社区接待开始,医务人员就和运动员们吃住在一起,虽然时间短暂,运动员们已经和他们的随队医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奥运动员非常可爱,非常真诚,他们也都很懂礼貌,每次看完病都给我鞠个躬说谢谢,”盖红梅说。

    他们队里的四名医生每天拎着急救药品和氧气瓶,运动员走到哪就跟到哪。一个教练血压高突然发作,医生们每天追着他让他吃药。

    比赛后医生们把运动员分别送回宾馆,很多运动员都哭了。现在6名医生每天守候在柔道运动员比赛的南汇体育中心,还备有一辆救护车、一副担架。

    周天球医生每天5点半起来,跟随参加足球、自行车、跑步和游泳的运动员在南汇中学晨练。他不顾自己的血压上升,每天都早起晚睡陪护着特奥运动员。

    李卫花医生本来原定十一结婚,接到特奥任务后高高兴兴地上岗了,丈夫很理解和支持她。

    盖红梅和丈夫都当上了特奥会志愿者,两个人都不能回家,孩子只能送到奶奶家。

    上海37所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从9月25日特奥会接待工作开始至10月14日特奥会结束每天陪护特奥运动员,和他们住在一起,一起出行。据悉,在现场直接投入的医务人员多达280人左右,此外,还有300余名由医学院学生和医生担当志愿者。(完)2007/10/05 15: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