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谁说特奥选手不想赢 柔道场上全力投入其乐融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6: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李颖)上海南汇体育馆里,特奥柔道选手开始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尽管乒乒乓乓得倒地声此起彼伏,场内的气氛还是其乐融融。

  法国选手大卫·汉纳雷身着白色柔道服,和对面的中国选手互相鞠躬行礼后两个人便扭做一团。
他先用一个“压技”制服对手,但一不留神又被对手摔倒。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站起来,不过脸上马上又恢复了笑容。

  “我当然想赢了,我在法国和德国得过3块奖牌呢,两块银牌一块铜牌!”大卫骄傲的告诉记者。

  在被问及被摔倒在地会不会疼时,1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女选手阿丽娜·努什塔耶娃双手抱在胸前说,“我基本上都是赢的!”

  特奥柔道总裁判长、国家A级裁判周民贵说,今年柔道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特奥会。一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都希望通过训练战胜对手,这是对他们意志、品质和体格的锻炼。每次他们勇敢尝试使用一种新技术将对方摔倒后,都会非常开心。通过倒地训练,他们都学会了自我保护不受伤,人更灵活了,柔韧性更好了,在进步中获得快乐。

  来自摩纳哥的柔道教练达尼埃尔·瑞吉说,他会告诉运动员,认真做好每个动作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得了第五名,只要全力投入尽量发挥就是好样的。

  他自己的女儿也患有智障,通过陪女儿运动,他发现运动是帮助智障人士发展的最好方式。“他们的视觉记忆能力非常强,只要见过一次的人从来不会忘。运动很直观,他们看到别人做动作,就能模仿。他们理解的途径可能跟我们不同,但我们总能找到方法让他们明白。”

  法国女教练勒瓦瑟尔·诺文说,“他们书写、计算上可能有困难,但他们其实都很聪明,自理能力很强,我们的6名柔道运动员都没有家长陪伴,都是自己洗澡、洗衣服、自己收拾东西。只要给予他们正确的帮助,他们可以和健全人活得一样好,虽然他们跟我们走的不是同一条路。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