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已经把心交给特奥了" 一位特奥志愿者的讲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20: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参加了社区接待的服务工作之后,本届特奥会志愿者张宁讲述了自己和伊朗特奥选手相处的故事。

    结束了七天的特奥志愿服务,又恢复了上班族的生活,心里还真有点空落落的。

面对着挂满女装的柜台,我经常想起那些可爱单纯的伊朗特奥运动员们。

    之前报名参加特奥志愿者,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自己能为社会做点事情,也为自己的生活添了几笔不一样的色彩。

    我还清晰记得自己刚穿上特奥志愿者服装时,心里有点小激动。我戴上帽子,在镜子前欣赏了好一阵,仿佛又找到了意气风发的感觉。望着镜子里神采飞扬的志愿者,我知道,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要把我的心交给特奥了。

    28日,我正式开始工作,服务的是伊朗运动员。他们说的都是波斯语,只能听懂一点英语,于是交流就成了最大的问题,还好,我们用简单的手势弥补了语言的不通,相处比想像中要融洽得多。第一天下来真的很累,比我上班一天站十多个小时还要累。

    在社区活动中,我渐渐发现这些特奥运动员的可爱之处。他们给你带来的快乐很单纯,很真。和他们在一起,你不用思考得太多,我很喜欢如此真诚的感觉。

    在做志愿者期间,我也认识了不少朋友,小乐就是其中一个。她是新闻志愿者,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还要写稿,真的很不容易。还有社工站的几位同志,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是我永远会记得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昨天有点难过,因为伊朗代表团的志愿者工作从社区转到赛场了,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虽然知道人生总免不了离别,但是离别时仍不禁心里泛起阵阵酸楚。

    我向伊朗的运动员们不停地挥手,我祝福他们开开心心。特奥会的这段时光将连同伊朗教练最后给我的那块糖一起,化为一种甜,在记忆的深处慢慢沉淀。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