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追求的境界在参与中融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9:0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融合,是。首先,特奥会安排非智障人士参加一些比赛项目。一般运动会中若有人“陪跑”、“陪赛”便会被视为犯规,但在特奥会比赛中,篮球、排球、龙舟、舞龙舞狮等集体项目的队伍中,都有非智障队员的身影。他们的任务是融合整个团队,帮助特奥队友们一起完成比赛。
这些参与特奥比赛的队员,需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是衬托“红花”的“绿叶”。

  其次,特奥会特有的执法人员火炬接力,也是一项非常有创举意义的活动。本届特奥会火炬接力,遍及五大洲,执法人员和特奥队员的共同参与,象征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给予关注与扶持。开幕式上,上海特警总队的警察周步青搀扶着特奥运动员程红点燃象征特奥精神的“莫比斯环”,彰显了“铁骨柔情”的助残扶弱与平等宽容的胸怀。

  残健同行,和谐融合。笔者曾经参加过上海体院志愿团联合附近社区举行的融合运动会,每位运动员都有一位志愿者专人陪伴,智障运动员与志愿者手拉手形影不离。正在浦东游泳馆进行的特奥游泳比赛,600多名志愿者与运动员形成了一对一的融合服务。在马拉松赛场,485名工作人员为23名运动员服务,这种21比1的“爱心融合”,在本届特奥会上比比皆是。

  同样,通过特奥的舞台,越来越多的智障人士走出封闭,正在融入我们这个温暖的社会大家庭中。参加特奥,他们找回了发自内心深处的欢愉与自信,激活了生命本能中被禁锢的潜能与力量。我们熟悉的徐闯、王守栋、乔美丽、赵曾曾等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特奥明星,他们中有的因此被企业所接纳,走上了真正意义上自食其力融入社会的道路。

  融合,在广泛的参与中进行着。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