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夺得50米男子自由泳 阿普杜拉:这里给了我勇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8:33 东方网-劳动报

我来说两句
  红着眼眶,阿汉姆丹把坐在轮椅上的儿子推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昨天,来自沙特的9岁男孩阿普杜拉,在男子50米自由泳的第11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他是我的儿子,我最棒的儿子。”一枚来之不易的奖牌让阿普杜拉的爸爸激动万分。


  花了将近3分钟,努力地游完了50米,阿普杜拉始终没有放弃。这个下肢发育不全的9岁男生,让整个游泳池都沸腾了起来。因为没法依靠自己的双腿离开泳池,工作人员特地将轮椅沉入水中,让阿普杜拉在水中坐稳后,再慢慢将轮椅拉起。微笑、挥手,回到岸上的小男孩一边喘着气,一边着急地告诉大家:我很好,请放心。

  推着轮椅从更衣室走到颁奖台,站在儿子身后阿汉姆丹不知道偷偷抹了多少次泪水。“他以前没有游得这样快过,是这里的气氛给了他勇气。他很棒,不是吗?”阿汉姆丹是那么激动。和爸爸相比,轮椅上的阿普杜拉虽然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但始终没有说出一句话。

  正在等候颁奖时,几名运动员飞奔到阿普杜拉面前,大喊大叫着,“你太棒了,你太棒了!”原来,他们也是几位来自沙特的游泳运动员,在观看完阿普杜拉的比赛后,专门从观众席上赶到了颁奖台边。望着伙伴们欢呼雀跃,小男孩也笑得更加灿烂了。

  小手紧紧拽着奖牌,领奖台上的阿普杜拉突然回过头去,和他的爸爸耳语了几句。“他和我说,要我帮他谢谢这里所有的人。”走下领奖台,阿汉姆丹流着眼泪笑道,“我坚信,他是最棒的。”

  作者:陈怡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