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厄瓜多尔女篮23-1胜爱尔兰 忘掉比分简单最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下午,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现场观看了在卢湾体育馆的特奥会女篮比赛。昨天是篮球比赛开始的第一天,曾经的CBA东方男篮主场如今却成了每一支特奥女篮队伍的主场,每一支队伍都因为认真的表现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23比1!昨天上午厄瓜多尔队战胜爱尔兰二队的比赛,就创造了女篮预赛的第一个悬殊比分。由于厄瓜多尔队员大都瘦小灵活,运动能力相对高于爱尔兰队员,因此比赛开始不久,前者就以10比1遥遥领先。上半场结束时,眼看着比分牌上鲜红的数字,一个爱尔兰队员就扑到教练怀里哭起来。

  队员的眼泪让看台正中一群爱尔兰家属拉拉队更加起劲地呐喊起来,而在亲人注视的目光下,队员也擦干眼泪,抓紧短暂的休息时间练习起了基本技术动作。爱尔兰家属团在看台上格外显眼——几十人身穿统一的草绿色上衣,还有黄绿相间的小丑帽,无论本队比分如何落后,他们始终整齐地击掌助威,这副架势,就跟欧洲足球场上别无二致。

  在标准篮球场上来回奔跑几十分钟,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巨大的体力考验,进入下半场后,两队队员都已是浑身汗湿,脸涨得通红。有时为了争一个球,几个队员都扑倒在地,摔倒了立马爬起,继续往前跑,渐渐地,她们已经忘记了抬头看比分牌,比分如何已经与她们无关,竞争的过程才最重要。

  “Simply is the best(简单的就是最好的)!”看台上的一位爱尔兰老人微笑着感叹,他的女儿此刻正在场上奔跑,“我喜欢看她们努力奔跑的样子,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快乐。”的确,爱尔兰队和她们的拥趸身上透露出的就是这么一种体育精神:不刻意强求结果,简简单单地追逐过程,只要享受了比赛,拼尽了全力,每个运动员都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