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女记者难忘特殊感受 与运动员交流心灵最纯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上海的短短三天之行,12位“客串记者”既采访了成龙、章子怡、姚明、施瓦辛格等明星,也采访了特奥运动员;既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撰写新闻稿,也作为出镜记者为凤凰卫视的新闻做现场连线,第一次变身新闻记者就面对两个相对特殊的群体,12位女孩子也有特殊的感受。


  “采访那些名人的时候关键看自己提问的速度和反应速度,而且很多时候都是随机的,必须看我们的现场应对能力,而且第一次做记者,看到现场有那么多专业记者和名人在场,会觉得很紧张。”蒋红叶在特奥会新闻发布会上“抢”到了一个提问的机会,尽管很紧张,但是之前所做的充分的准备工作还是让她顺利完成了任务。

  而来自日本赛区的易南因为学校临时有事回了趟日本,等她赶到上海归队的时候,这个特别报道团的使命也只剩下昨天上午去轮滑馆采访轮滑比赛的特奥运动员了。第一次接触他们,易南最大的感慨就是他们“太可爱了”。易南说:“虽然因为各种原因我和他们的交流不是特别顺畅,很多时候要通过他们教练的帮助,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们在和我们聊天的过程中努力想要和我互动,给我反馈。我的采访对象会用很认真的眼神看着我,告诉我他在认真听,这让我很感动。”

  “我觉得以记者的身份参与特奥会应该去关注我们为他们做了什么,而不是去关注运动员们做了什么。通过这种近距离的了解,能让我们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帮助他们缩小与社会的距离。”易南说。

  王倩倩的最大感受则是:“虽然采访明星和采访特奥运动员都是交流,但是与特奥运动员交流的时候,能感到自己的心理状态最纯净。”一旁的郑娜忍不住补充道:“其实最让我意外的是,特奥运动员很开朗而且积极向上,他们愿意与人交流,并且会真诚地去关怀别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