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不要作弊!” 特奥运动员感动现场所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滚球运动因为它的比赛规则简单易懂,比赛场所因地制宜,参与者老少皆宜,在嘻嘻哈哈中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在昨天的滚球个人比赛中,许多特奥运动员在得到高分时都乐得前俯后仰,但也有不甘示弱的运动员在输掉了比赛后伤心落泪的场景。
有意思的是位中国姑娘,在输了一局比赛后,竟坐在凳子上伤心地抹起了眼泪,并时不时地抹着鼻子,看的周围的人都十分不忍心。

  教练问她为什么哭,她边抽泣着,边断断续续地说道:“我是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的呀,输了好没面子啊。”教练鼓励她说:“好姑娘,你参加了全部的比赛就已经很努力了,你自己战胜自己,其实就是最大的胜利呀!”一句话把姑娘说得转哭为笑,裁判也乐了,跟她打趣道:“一会再比,我判你满分!”“那不行的呀!那是作弊,老师讲要做老实人的。”天真的姑娘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了。

  滚球运动对于特奥运动的特别意义,邢建平认为,相对于其他一些体能对抗性比较强的运动项目,滚球运动更加适合特奥运动员。“通过这项运动,能够帮助特奥运动员更容易地得到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恢复自信心。在成就感的驱使下,智障人士也就更容易快速地融入社会大家庭。这也跟特奥精神特别地相吻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