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打到球 就是胜利--特奥会高尔夫球比赛的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3:22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次挥杆,落空了:第二次挥杆,还是落空。美国特奥小选手似乎有些急躁,但裁判和观众都在屏息等待,给他以鼓励的眼神。终于,挥到第四次的时候,随着一声清脆的击球声,球慢慢滚了出去。裁判带头鼓掌,在全场的一片掌声中,那位小选手开心地笑了。

这是昨天发生在特奥会高尔夫球预赛中的一幕。

  很多人或许想不到,特奥会还有高尔夫球比赛,事实上,特奥会的高尔夫球比赛也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本次特奥会高尔夫球比赛按照参赛选手的智力,分为四个级别,其中第五级比赛和第四级比赛几乎和正常人的比赛没有区别,分别打满18洞和9洞。据了解,一些参加第五级比赛的特奥选手水平甚至接近真正的职业球手。但真正体现特奥精神的,是第一级和第二级的比赛。

  第二级的比赛是由一位特奥选手和一位正常人配对组成一组,轮流挥杆,合作打完9个洞,看哪个组用的总杆数最少。在这个组合中,正常人选手被特奥选手亲昵地称为“伙伴”。在比赛过程中,两个人齐心协力,有合作也有交流,很多特奥选手就在比赛的过程中慢慢开朗起来。

  参加第一级比赛的特奥选手智力水平最低,所以比赛要求也最简单,参赛选手只需要完成短推、长推等六个基本动作。但即便是这些在常人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动作,对这些特奥选手而言也是一种挑战。有些选手甚至连球也无法击中,所以才会出现本文开头的那一幕。但组委会在比赛规则上也做了最人性化的修改:比赛满分是20分,只要在五次挥杆内击中球,就能得1分。高尔夫球洞被划分成三圈,中间最小的洞是正常尺寸的球洞,打进算4分;如果打不进,没关系,外面有一圈稍大的洞,算3分;再打不进,最外层还有一圈最大的洞,打进算2分。总之,尽可能让选手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这些选手比赛时非常认真,有时打一个球要瞄准足足五分钟。”高尔夫球赛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但绝对不会有人催他们,最多的选手打了八次才打中,但大家同样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因为对他来说,打到球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