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迄今颁发千枚奖牌 全力备战"罗莎"袭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21:4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叶锋)上海特奥会比赛6日进入第四天,截至当天上午,本届特奥会已发出1007枚奖牌。

    本届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当天公布了这一数字。

李伟听说,在特奥会上,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也给他们颁发了绶带,即使退出比赛,也可以得到“参赛绶带”,真正做到了“人人有奖”。执委会共准备了各类奖品2万多件。

    在特奥会赛场,处处可见这样热闹与温暖的场景:颁奖台是特制的,每个领奖位置的后面,都对应着一道长约5米的斜坡,坡度只有15度左右,斜坡尽头与领奖位置严丝合缝,没有一点空隙。被宣布名次和成绩的运动员,牵着志愿者的手,稳稳地走向台上,接受奖牌、绶带和人们的欢呼。无论是冠军还是第八名,或者没有完成比赛的选手,同样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在这里,参与、包容、融合,取代了对于名利的竞争。

    本次特奥会,上海市、区两级办赛,25个项目分别在19个区县的30个场地进行,每天接待部门要把14个项目的5000多名参赛运动员分别送到17个比赛场地,比赛结束后再送回驻地。李伟听表示:“原来我们最为担心的问题就在于此,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一起因送人而误赛的事故,确保了所有赛事按时、准确地进行。”

    由于超强台风“罗莎”以及北方的冷空气即将影响上海,7日至8日,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水过程。6日,特奥会对部分比赛方案作了调整:原定在7日进行的皮划艇预赛提早到6日进行,此外,届时如果下雨,滚球、网球等项目将移入体育场馆内进行;垒球、田径、足球等项目赛程安排非常紧,届时如果下小雨,则还是放在室外比赛,如果雨量变大,则更换比赛日期或取消比赛。

    即使天公不作美,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选手,仍然头顶着中国的浓浓爱心。(完)2007/10/06 21: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