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篮球赛:新西兰队以"毛利族仪式"震慑对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01:2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六日电(记者姜煜)上海特奥会篮球比赛今天在坐落在闵行区的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了第二轮赛事。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颇具“王者之象”的巴哈马队以四十二比二十二轻取菲律宾,而新西兰队则以“毛利族仪式”开场“震慑”对手哈萨克斯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新西兰五名队员开场前半蹲、“怒吼”的姿态吓了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一跳,尽管他们这种“毛利族战士出征前的仪式”威风凛凛,但比赛中队员们还是表现得非常友好,当一名新西兰队员和对手撞在一起时,他一边揉着自己撞疼的地方,一边扶起对方球员,双方相视一笑继续比赛。

  最后新西兰队以二十二比十四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

  “巴哈马队可以和美国队抗衡”,交大体育馆的一名特奥志愿者如此评价巴哈马队,他已经成为该队的忠实粉丝。果然,在下午的比赛中,巴哈马队生龙活虎,球员们上蓝、封盖、抢断配合默契,表现堪比NBA球星。

  巴哈马十号球员阿特恩在一次进攻中,中场断球、长驱直入至罚球弧后跃起单手灌篮,竟依稀有“飞人乔丹”的影子;而巴哈马两名球员上演的空中传球动作,亦令全场观众喝彩连连。

  据悉,本届特奥会篮球赛共有四十三支球队参赛,分别来自俄罗斯、英国、牙买加、波兰、希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美国和中国则分别派出了两支参赛队伍。其每场比赛分两节进行,每节十三分钟,而其他比赛规则和普通篮球赛并无太大差别。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