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热情和爱心为选手加油 为队员不服输精神感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0:1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一大早,松江区中心医院的骨科医生朱先生就赶往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场,准备为特奥11人制足球赛助威。“医院里前两天收治了智利队和荷兰队几名受伤的球员,看到他们这么玩命地训练,我当时就决定来给他们加油,决不能让他们看着空空的观众席失望。”不过刚进体育场,朱先生就发现自己多虑了:看台上坐得满满当当,都是和他一样的热心观众。

  这个“十一”长假,“看特奥比赛,为队员鼓劲”成为无数上海市民最热衷的度假方式。
当个有爱心的东道主,营造热情赛场——上海市民高高兴兴地涌进全市各个赛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加油鼓劲。

  清早出门:为特奥运动员送上爱的鼓励

  昨天清早6点,就读于向阳小学四(七)班的张圣苑、王艺霖等同学就急急忙忙起床赶往学校,和三、四、五年级的其他同学汇合,前往上海体育场观看特奥会的田径比赛。虽然集合时间比正常上学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可大家还是感到特别兴奋:“这可是为特奥运动员加油啊!”为了准时到赛场加油,不少同学放弃了假日出游的计划。

  早早来到体育场,徐汇区向阳小学、汇师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几乎占据了四个看台,每个人的胸前都挂上了一个“啦啦队”的道具——小喇叭,手上还挥舞着小小的特奥旗。而他们对面的看台上,也坐满了来自其他学校的中小学生。100米跑马上要开始了,只听“啦啦队”主持人的声音响起:“同学们!让我们吹起响亮的喇叭,为特奥运动员送上爱的鼓励!”霎时间,看台上喇叭声响成一片,震耳欲聋。“看!特奥运动员跑得多快啊!”“他们训练一定很辛苦!”“这些特奥运动员真不容易!”起劲地议论着,同学们不由得又吹响了胸前的喇叭。

  加油呐喊:为运动员不服输的精神感动

  家住松云水苑的牛先生昨天带着小女儿,和好朋友尹先生一起早早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场,占据了观众席前排中央的“有利地形”观看比赛。“早就在电视上看到特奥比赛的消息了,黄金周我们家哪里也没去,就等着来这里看球赛了!”对于赛场上的队员,牛先生已经可以如数家珍:“你看,南非队的配合很娴熟,德国队的10号个人能力特别强。”

  放弃出游,观看比赛,对广大市民来说,这不是牺牲,而是他们在这个黄金周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卢湾区打浦桥街道早早就把昨天的赛程张贴在社区中,居民们听说能现场观看特奥比赛,为特奥选手加油,纷纷报名来到赛场为这些智障孩子呐喊助威。在卢湾区体育馆,前来观赛的居民蒋文俊边鼓掌边说:“虽然特奥运动员的控球、运球等技术不是很过关,但是他们在场上拼搏的精神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一些队员一场比赛下来不知道要摔多少次,但每次都能重新站起来,忍痛继续投入到比赛中,我真的被他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

  新郎场上执法,新娘场下观战

  这两天,随着板球比赛在奉贤体育中心激烈进行,看台上出现了两位特殊的观众。她们除了给运动员加油外,还关注着两位年轻的裁判组工作人员:全程执法本次板球比赛的高昌英副裁判长和跟随特奥技术官员联络竞赛工作的年轻裁判员谢东鸣。这两位特殊的观众正是两位裁判员的新娘和准新娘。

  新人们喜欢将喜宴放在国庆长假,两位裁判也不例外。他们的结婚喜宴分别摆在10月2日和10月6日,但为了特奥会的执法,他们只能更改自己的婚期。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当老人们得知自己的孩子更改婚期是为了本次特奥会的竞赛执法,竟没有半点责备,还千叮万嘱一定要当好裁判,为特奥会作出贡献。

  现在,谢东鸣已经将婚期延期到10月20日,而高昌英则在上月15日急急完成了婚礼。此时此刻,两对新人都在特奥板球赛场上为特奥工作着、奉献着。本报记者邵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