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旭峰流泪因害怕无法上场 拼搏精神让观众感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7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里,特奥会排球预赛中国1队与土耳其队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中国队2号运动员周旭峰在一次起跳时不慎扭到了右脚脚踝。在被替换下场后,这位17岁的小伙子一直抽泣着不停擦眼泪。这可把医务人员急坏了,生怕是骨折的疼痛才让他当众落泪。
但周旭峰的志愿者朋友向大家说出了实情。“他是怕后面的比赛上不了场了,才难过得哭了。”经过大家的安慰和劝说,周旭峰随后被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进行拍片检查。

  中国1队经过前两天的评估赛,被分到了实力最强的A组。对于只集训了3个月的特奥运动员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成就。与土耳其队的差距,很快显现了出来。尽管7比25大比分输掉了第一局,但现场的志愿者仍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队加油。

  来自上海闵行启智学校的周旭峰今年17岁,是12名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但也是队中仅有的几个有排球基础的运动员之一。第二局,中国队依然处于落后,周旭峰有些着急。在一次起跳时,他突然倒在场上,立刻被队友搀扶到了场边。现场医务人员立刻上前进行紧急检查和处理,而这时,周旭峰这个大男孩突然抹起了眼泪。队友们都有些慌了,围拢到场边。经过裁判的几次劝说比赛才继续进行。为了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周旭峰被担架抬出了赛场。周旭峰的勇敢、拼搏,让现场观战的特奥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也为他鼓掌。

  没想到,医务室里,周旭峰哭得更厉害了,这可把医生急坏了。只能安慰他,“别怕别怕!做完检查就好了。”而一直陪伴在周旭峰身边的华师大特奥志愿者则故意逗他:“哭什么呀?你可是男孩子啊!”几天的相处,已经让他们成了好朋友。

  直到比赛结束,见教练庄伟锋来到医务室,周旭峰的情绪才平静下来。“他刚才悄悄告诉我,他不是怕痛,而是担心后面上不了场了。”周旭峰将他的“秘密”告诉了他的志愿者朋友。早就料到的庄伟锋,什么也没多说,拍拍学生的肩膀安慰他说:“听医生的话,好好检查、治疗,不许再哭啦。”庄伟锋说,周旭峰是一个内向好强的孩子,今年夏天在湖北集训时,周旭峰就曾受过伤,但在教练发现以前,懂事的他隐瞒了此事,就是怕参加不了特奥会。

  听教练这么一说,医务人员这才松了口气。“可能是扭伤,但是他情绪波动比较厉害,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已经联系了我们的定点医院,马上去进行拍片检查。”随后,周旭峰在医生和志愿者陪同下,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